中国儿艺新戏《月亮草》将为中国儿童戏剧节揭幕

2018-06-30 10:2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8年首部大剧场新戏——儿童剧《月亮草》将于7月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并将于7月14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大戏精彩亮相。

儿童剧《月亮草》是1993年曾演出过的一部具有中国民间色彩的喜剧作品,灵感取自《聊斋志异》中的《崂山道士》。“有时儿童剧的主题要特别单纯和明确,这个戏就是要讲一个最朴素的道理:幸福生活要靠自己诚实的劳动换来,不切实际的幻想,终究是南柯一梦。这也应该是千古不变的警世箴言。”2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尹晓东说,老戏重排,故事新编,是这部戏的一个显著特点。从主题的明确定位,到情节的重新梳理和构置,再到艺术形式的表达和选择,都在努力实现一个目标,那就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在1993年版《月亮草》中担任作曲的中国儿艺作曲家邹野,此次再次担任作曲。他介绍,此剧音乐全部重新创作,全剧30余首音乐贯穿始终。《月亮草》讲的是发生在山东崂山的一个民间喜剧故事,所以音乐创作里有很多山东民间音调,融入了山东吕剧的旋律。在民乐的创作里,不仅有二胡、琵琶、三弦、笛子、唢呐,还有中国大鼓、小鼓、堂鼓、小京锣等。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