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魔力室内合唱团成立 持续关注亲子成长

2018-06-14 10:03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飞魔力室内合唱团成立 持续关注亲子成长

1.jpeg

近日,走进中央音乐学院排练室,总能看到十几位专业能力很强的歌者在指挥老师的带领下正在排练新歌曲《养娃症候群》,在钢琴活泼欢快曲调的伴奏下,一首具有幽默元素、关注亲子教育的歌曲引起了众多关注与围观。

2.jpeg

为孩子辅导作业,恐怕是每位家长都有过的“痛苦”经历吧,尤其是当孩子脑筋转不过弯时,会不会怀疑不是亲生的?相信说到这,每位家长都会不自觉地点头吧。不错,这首新歌正是以当下这种集体的焦虑而创作的。所以,还仅仅是排练期,就引发了人们很大的兴趣。

3.jpeg

“省吃俭用,为你买了学区房,你却要学光头强以后进蓝翔……”这令人莞尔一笑的创意正是来源于“飞魔力合唱团团长”王鹤,她爱好音乐,因个人情怀创办了第一家亲子合唱团的道路。“飞魔力”是英文“Family”的音译,创办伊始就带有着温暖、信任、互动,以培养孩子兴趣为目的元素。当下各种培训机构很多 ,各类合唱团也层出不穷,孩子们大多被家长逼着参加 ,有很多不乐意。有一次,王鹤去一个培训机构学习,无意间发现家长都在门口等着孩子,而孩子们如同笼中鸟儿一样焦急地盼望早点“放学”,王鹤深受触动。俗话说“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为什么不让家长也参与其中呢?不但能使孩子更好地进步,而且增添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沟通,尤其是相互配合、共同进步,对孩子的积极性也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4.jpeg

5.jpeg

说干就干,很快王鹤就将自己的想法变作行动,于是飞魔力亲子合唱团成立了,孩子们有了家长的参与变得不再拘谨,在舞台上也更有信心。同时,家长也因此多了一项“乐趣”,合唱团其乐融融。近年来获得的荣誉很多,而且还将舞台延伸到了CCTV音乐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国图音乐厅的演播厅。

6.jpeg

7.jpeg

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提升,邀请飞魔力亲子合唱团演出的友谊之手不断伸来,王鹤也不再满足于以往的成绩。于是,成立一个专业的演唱团队,成了她的一个新的工作重心。她先后在中央歌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招募一些优秀的音乐新秀,将他们组织起来,以专业的水平打造出一支强大的合唱队伍。很快,她的想法得到了实现,并邀请了著名音乐人阿言谱曲,排练了第一首具有“魔力”的神曲。

8.jpeg

不过,虽然是专业队伍组成了合唱团,但依然延续“飞魔力:家与爱”的主题,所以作为即将在国图艺术中心亮相的新曲,选择了家庭亲子教育作为素材。相信将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听觉盛宴,甚至有可能成为过耳不忘的下一个洗脑神曲。(文/王长征)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