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琴家张子盛领衔——古琴保利院线全国巡演完美收官

2018-06-05 09:40 青海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著名琴家张子盛领衔——古琴保利院线全国巡演完美收官

近日,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天津市文化演出协会、天津天津七弦琴院等承办的保利院线“天贶传音”—2018中国古琴戊戌春季巡演在最后一站,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音乐厅圆满落幕。

此次巡演历时近二十天,途径慈溪、上海、宁波、昆山、无锡、温州、厦门、东莞、惠州、南宁等十余座城市,受到了各地古典音乐爱好者热切关注。

本次巡演音乐会,以交流和传播传统音乐文化为出发点,以古琴为主乐器,配合编钟、编磬、古筝、琵琶、笛箫、埙、钢琴、提琴等乐器,以多种音乐表达形式,创新再现了中华古乐队的恢宏。参演演员身着华丽的汉服,搭配古典头饰造型,或弹唱吟诵,或琴箫相合让观众仿佛穿越汉唐,身临其境体会传统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由著名古琴演奏家、教育家张子盛先生领衔主演,张老师携众弟子不但精心打造编排了观众耳熟能详的传统古曲《文王操》、《春江花月夜》外,更有全新创作的作品《飘雪江南》、《海河赞歌》、《长坂坡》等首次上演。不同场次主办方还邀请了丁承运、赵晓霞等著名琴家友情助演。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每场固定曲目结束后,都会在不绝的掌声请求下一再加演。尤其最后惠州、南宁两场更是反复加演三首作品,观众才依依不舍的离场。据各地剧院工作人员介绍,古琴专场音乐会能象这样热烈火爆实属罕见。如果能多一些如此高质量的音乐会,古琴的知音爱好者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