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智天元携手西藏大学精彩亮相“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2018-05-31 09:19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智天元携手西藏大学精彩亮相“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网智天元携手西藏大学精彩亮相“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

5月28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科协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在西安正式开幕,创博会为期3天,同期举办第二届陕西科技创新高峰论坛。

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现场

本届创博会以“深化科技创新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国内外科技创新改革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搭建科技创新合作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挥科技创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实现区域经济繁荣发展。网智天元携手西藏大学强势推出“藏大网智大数据研究中心”,精彩亮相创博会。

藏大网智大数据研究中心亮相创博会

藏大网智大数据研究中心致力于研究大数据应用及平台建设关键技术的研究,以“校企合作”模式研发大数据应用平台,实施各领域的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推广大数据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研究中心“立足学校”以“一流学科”为核心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面向社会”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大数据应用研究,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

西藏是我国面向南亚开放的重要通道,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中面向尼泊尔等周边国家的枢纽,是国家安全屏障、生态安全屏障、战略资源储备基地、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即“两屏四地”)。“一带一路”倡议使西藏成为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给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也帮助西藏更好地融入了世界。

藏大网智大数据研究中心部分成果展示

西藏大学是列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3年7月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17年9月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2018年2月成为教育部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网智天元与西藏大学联合成立的藏大网智大数据研究中心将为西藏的科技创新和大数据落地应用添砖加瓦。

网智天元西藏总部办公地址位于柳梧新区国际总部城,作为自治区政府重点的大数据领军企业,网智天元将发挥在大数据领域的核心竞争优势和丰富的行业大数据建设服务经验,助推西藏和拉萨地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