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原始人》:超幽默的科普绘本

2018-05-15 16: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疯狂原始人》 [法]米里埃尔·祖尔切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后浪出版公司 2018年5月出版

▌编辑推荐

☆ 再现史前人类,尤其是克罗马农人的生活场景。

你脑海中的克罗马农人每天除了吃和睡、就是和动物打架?

NO!才不是!

在这本书里,你会见识到他们酷炫的游戏,五花八门的饮食、精美的洞穴壁画,部落间的节日庆典,装饰着贝壳与骨头的兽皮衣服...... 读完这本书,保准儿你也想去做个克罗马农人!

☆ 海量科普小知识,内容全面升级。

这本书不仅介绍了克罗马农人的科普知识,还包含了手工制作、经典游戏、野外生存技能训练、俚语手册、创意绘画等主题。

怎样做一杆标枪?

如何用石头加热凉水?

你会自己动手打造一辆史前“货车”吗?

翻石子、五彩游戏棒、翻彩绳这些动脑又动手的游戏你还记得吗?

☆ 形式多样,妙趣横生

内文中穿插了情景对话、烧脑选择题、可爱漫画等多种形式,令读者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阅读此书。

当你与一只牙比刀尖的老虎狭路相逢时你会:

A.停下脚步,请它先过

B.抓到机会就马上躲进地下车库

C.非常帅气地从你的坐骑(猛犸象)身上跳下来,然后厉声训斥道:“赶紧买支牙刷去!”

☆ 语言凝练,生动幽默

具有扎实中文功底的译者将法语原文与中国俗语相结合,翻译成了俏皮可爱、令人捧腹的“史前俗语”。

逮不着五条腿的猛犸象——不稀奇

舌头送给剑齿虎——哑口无言

什么人眼里的猛犸像西施——醉人

媒体推荐

我和女儿一起学会了如何制作“化石”,甚至学会如何用纸板和玻璃碗做一个流黄蛋!但这本书并不止告诉我们这些,它还讲了很多知识。我和我的女儿都太爱这本书了!

——法国亚马逊读者

▌内容简介

这本图文并茂的科普绘本幽默地展示了史前人类,尤其是克罗马农人的爆笑日常。你会在书中见识到精美的洞穴壁画,部落间的节日庆典,装饰着贝壳与骨头的兽皮衣服,原始的音乐和舞蹈……

除此以外,它还是一本包含了手工制作、经典游戏、野外生存技能训练的百科全书。作者希望读者阅读这本书的时光是快乐的,于是设计了多种多样的形式,为他们提供一个愉悦的阅读体验。内文中穿插了情景对话、烧脑选择题、可爱漫画等多种形式。读完这本书,保准儿你是现代人里最聪明的克罗马农小毛孩儿

▌著者简介

米里埃尔·祖尔切,法国童书作家,出版过多部书籍。她喜欢在创作之前进行认真、细致的调研,然后根据这些疯狂的想法创作出故事。她的故事大多风趣幽默,为小读者提供了一个多姿多彩的欢乐世界。

菲利普·吉洛特是法国青年插画家和作家,喜爱漫画和音乐。自1996年起,他就一直从事漫画相关的工作,创作过多部深受儿童喜爱的漫画作品。他和插画家、上色师帕斯卡尔·瓦莱有着密切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