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深度思考法》:让难题迎刃而解的深度思考法

2018-05-13 14: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麻省理工深度思考法立体封100

《麻省理工深度思考法》[日] 平井孝志著 中国华侨出版社·后浪出版公司 2018年5月第1版

编辑推荐

工作太累是因为缺乏休息?发胖的原因是吃太多和没运动?

公司销售业绩下滑,是因为没找到提高销量的好方法?

陷入思维定式,失去深度思考的能力,那么你的解决方案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本书介绍的深度思考法源自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的明星课程——“系统动力学”,深入浅出地教你打破思维定式,直击问题本质,解决商务难题。

◎用4步实现深度思考,提高问题解决力!

STEP 1 建立问题模型:用一张图将思维可视化,展示问题的构成要素及相互关系

STEP 2 解读动力机制:观察并思考模型在长期循环过程中产生的变化及结果

STEP 3 改变固有模型:寻找改变模型的支点

STEP 4 在实践中进行完善:将思考的结果付诸实践,根据现实的反馈进一步完善思考

内容简介

工作中经常碰壁,与他人沟通不畅,生活里总不能称心如意。在这些现象深处,往往掩埋着最真实的问题。当问题到来之时,你有没有深度思考一番它的本质?如果被现象迷惑,看不到问题的本质,那么无论怎样努力都无济于事。

深度思考,是让我们的努力不再付诸东流的有效方式。它可以帮助我们找出逻辑清晰的解答,完美高效地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各种问题。

本书基于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的 “系统动力学”理论,提出了真正解决问题的深度思考法。作者结合各行各业中存在的现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深度思考法的两大关键——现象背后的模型及动力机制,即事物的根本结构和发展变化的动因,系统讲解了实现深度思考的4个步骤,通过改变模型来真正解决问题。大到企业经营小到工作生活,深度思考法将指引你透过现象抓住本质,让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著者简介

(日)平井孝志

筑波大学研究生院经营学系 国际经营学专业教授、博士(学术型)

东京大学研究生院理学系研究科硕士课程结业。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商学院MBA、博士(学术型)。曾任职于贝恩咨询公司、戴尔、星巴克、罗兰贝格战略咨询公司,2017年起任现职。在罗兰贝格就职期间,在制造业、商贸业多个领域开展咨询服务,对全球性战略、新市场开发、R&D战略、市场营销战略等多种战略的制定及辅助执行都颇有研究。在经营战略、市场营销、逻辑思维等企业培训方面经验丰富。庆应义塾大学特聘教授。早稻田大学商学院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