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北京文学地图·图片展”在涵芬楼书店开幕

2018-02-07 09:03 劳动午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寻访北京文学地图”开展

京腔京韵响起,京味文化开讲,近日,由千龙网·中国首都网主办的“寻访北京文学地图——图片展”在涵芬楼书店开幕。

开幕式上,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读者的热情参与。曹雪芹写了《红楼梦》,但是很少有人知道曹雪芹会扎风筝。曹氏风筝传人吴同泰与观众一起分享曹氏风筝的文化内涵,“现代人对风筝背后文化的支撑了解得太少,都把它作为一种运动、娱乐的工具,而忽视了它的文化内涵。”

据介绍,作为现代白话文学的发源地,经过近百年发展,当代北京已经呈现出更加丰富多元的文学图景。本次展览从多个角度呈现了这一主题。“家在北京”展示了生活在北京的文人墨客,为北京文学注入文思与温情;“文脉千年”记录了千龙网带领网友探访文学故事发生地、著名作家故居、文学遗迹名胜等北京文学地标;“行走文化带”以独特视角展现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文学记忆。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  作者: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