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通州运河文化庙会2月16日至2月20日举行

2018-02-05 11: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8020529

通州运河文化庙会logo(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一、活动主题:运河古韵香    京翼新腾飞

二、活动口号:

三、活动时间:2018年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0日(正月初五)

四、庙会介绍: 2018通州运河文化庙会以“运河古韵香 京翼新腾飞”为主题,分为运河文化带集中展卖区;京津冀非遗展卖区;聚焦副中心 新城展示区;跳蚤市场;大运河文化艺术展示区;阅读新天地;游艺互动区七大板块。通州运河文化庙会深度聚焦北京城市副中心“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全新战略理念,提升运河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展示新城发展特色,竭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建设活力、生态、智慧、人文、幸福之城,打造“运河文化,古韵新城”的新型庙会。

wwzjy2018020530

通州运河文化庙会资料图(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五、庙会亮点:

运河沿线美食一网打尽!本届庙会含运河沿线京、津、冀、鲁、苏、浙六大省市特色美食与老字号,与其相映衬的还有运河沿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场制作和展示,真可谓是“坐地日行八万里”,逛一圈庙会,仿佛沿大运河南下,尽享京津繁荣、冀鲁风情、淮扬文化、苏杭美景。

从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两场通州民间花会表演,将各种精彩全面呈现,文艺演出,好戏连台!较之以往,本届庙会还为市民开拓了一块阅读新天地,特邀请电台主持人带领大家以游戏互动的形式趣味阅读,发掘阅读乐趣,享受阅读,全民阅读!跳蚤市场更是让各阶层百姓真正参与进庙会,交换出售闲置物品,节约成本,减少资源浪费,增强社会凝聚力!本次庙会还引入了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通州区优秀作品及项目展示,让艺术触手可及,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我们为大家带来一场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以及丰富的文化美食之旅!

wwzjy2018020533

通州运河文化庙会资料图(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六、便民信息:

活动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北侧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6日—2月20日

营业时间:9:00-17:00

乘车路线: 322路,342路,589路,626路,648路,667路,804路,808路,通19路,通44路,到通州东关下车,步行129米;或到通州东关西下车,步行191米即可。

自驾路线:由大北窑国贸向东行驶,上京通快速公路,行驶13.4公里,通州方向八里桥收费站出口,继续向东行驶,向前沿新华大街行驶2.4公里后,沿东关大桥方向行驶1.2公里,掉头行驶1公里即可到达。

停车信息:停车场位置均在通胡大街南侧、奥体公园内,依次为奥体公园内轮滑场地和羽毛球馆南侧沙石地。

wwzjy2018020531

通州运河文化庙会资料图(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