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春节文化庙会2月16日至2月20日举行

2018-02-05 10: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8020521

一、活动主题:

逛平谷庙会 乐百姓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8年2月16日(正月初一) 至 2月20日(正月初五)(9:00-16:00)

三、庙会介绍:

第二届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共13项主题活动板块:1.新春吉祥福乐;2.童趣娱乐游艺;3.历史文化展览;4.非遗展示互动;5.乡镇街道展赛;6.提琴文化展演;7.大桃文化展销;8.精品文艺演出;9.特色美食展卖;10特色商品展卖;11.冰雪娱乐运动;12.书法之乡展示;13.惠民抽奖活动。

wwzjy2018020522

四、庙会亮点:

本届庙会将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平谷是首都的生态涵养发展区,位于京津冀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的美誉。本届庙会禀承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理念,展示三地特色文化项目,届时,文艺表演、非遗展示、文化展览、特色商品和特色美食等精品荟萃,将展示出平谷文化庙会作为“京东第一庙会”的魅力和风采。

二是文化氛围浓厚。庙会突出“文化”味,百姓欢度“文化”年。庙会北门设置汉阙门、南门设置清代造型门,寓意平谷2000多年的建置史。在公园内塑立福、禄、寿、喜、财、月老6尊吉祥雕像和轩辕庙、丫髻山等8个平谷代表性文物历史景观。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天津杨柳青年画和平谷特色剪纸展示百位神像年画。启用平谷民间书法家书写庙会中的百种“福”字、各景观介绍等。并且新增了大桃文化展、提琴文化展、奇石文化展、书法长廊等平谷特色文化项目,从形式到内容上,文化氛围非常浓厚,展现平谷悠久而独特的文史脉络。

三是充分惠民乐民。平谷文化庙会贯彻“十九大”“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精神,实行特殊群体免费领票、普通百姓网上免费抢票、城乡设置网点低价售票等多种方式,以政府补贴的形式,让群众得到实惠。并且设置了惠民抽奖活动,共100万奖品投向持票入园的游客当中。真正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达到惠民乐民的目的。

四是内容更加丰富。本届庙会与上届相比,展商由50多个增加到近200个,演出由28场增加到42场,游艺娱乐区由1个增加到4个,更具艺术性、观赏性、娱乐性。庙会期间,将举办13项主题活动:1.新春吉祥福乐;2.童趣娱乐游艺;3.历史文化展览;4.非遗展示互动;5.乡镇街道展赛;6.提琴文化展演;7.大桃文化展销;8.精品文艺演出;9.特色美食展卖;10特色商品展卖;11.冰雪娱乐运动;12.书法之乡展示;13.惠民抽奖活动。多项文化活动凸显“北京特色”,打造“平谷风格”,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文化需求。

wwzjy2018020524

五、便民信息:

活动地址:平谷区滨河森林公园

活动时间:2018年2月16日(正月初一)至2月20日(正月初五),历时五天,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6:00

乘车路线:

方案1:东直门枢纽站乘918路到平谷南小区下车,步行600米即到。

方案2:东直门枢纽站乘852路到平谷世纪广场下车,换乘平15、20、14、13、2、918路—平谷南小区下车,步行600米即到。

自驾路线:机场高速右转进入温榆桥—京平高速东高村桥出口—红绿灯右转—红绿灯左转进入平三路—直行进入音乐环岛—第二出口驶出—直行1.3公里左右,到达目的地附近。

停车信息:将车停在目的地附近的东边马路上。

园内游览路线:北门入口向南到大桥为单向行进,过桥之后可自由选择游览线路,游览完毕可以从南、西、北出口出园。

wwzjy2018020523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