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世纪”艺术展

2018-01-16 11:49 东北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韶光世纪”艺术展

今年11月16日到下年的3月11日,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推出“韶光世纪”艺术展,展览19世纪的艺术精品。“韶光世纪”主要由两个不同的展览组成:《印象派的丰采:巴黎奥赛博物馆藏品展》和《穿越寰宇:拉登·沙勒与胡安·卢纳》,展示了在这个变化创新的后启蒙时代欧洲的各种画风及艺术流派。在展览中,你可以欣赏到很多来自欧美著名美术馆的名作,也有其他来自东南亚地区的绘画。很多名作都是第一次在新加坡展出,这个机会绝对不能错过!

《印象派的丰采:巴黎奥赛博物馆藏品展》展览通过画家创作时运用的不同颜色来讲述印象派作品的故事。从马奈受西班牙画风影响的深黑色、塞尚和莫奈户外景色中的绿色和蓝色,到雷阿诺经典女性形象的温柔的粉红色,展览追溯了在19世纪印象派作品变迁中颜色的重要性。

这个展览共展出了60多件来自法国奥塞博物馆的藏品,包括莫奈、雷阿诺、马奈和塞尚的核心作品。能够欣赏到他们的作品的机会是非常非常难得的,这次能够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一睹大师的杰作,是绝无仅有的机会。

在这个展览中,你绝对不能错过的作品是莫奈的《睡莲》和雷阿诺的《加布丽尔与玫瑰》。

莫奈《睡莲》,1900年。

Claude Monet. Le Bassin aux nymphéas, harmonie rose (Water Lily Pond, Pink Harmony). 1900. Oil on canvas. 90 x 100.5 cm. Bequest of Count Isaac de Camondo, 1911. Collection of Musée d’Orsay, Paris. RF 2005. Photo ?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Hervé Lewandowski.

《睡莲》系列是法国画家莫奈创作于1899年的一组连作水景系列油画,也是莫奈晚年最重要的作品。画上的睡莲若隐若现,浮在水面延绵不绝。日本式拱桥覆盖着索藤,池岸的背景是一片翠绿,充满生机。莫奈侧重的是同一主题在不同光线和空气下变化无穷的外貌,写实与抽象结合,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雷阿诺《加布丽尔与玫瑰》,1911年。

Auguste Renoir. Gabrielle à la rose (Gabrielle with a Rose). 1911. Oil on canvas. 55.5 x 47 cm. Gift of Philippe Gangnat in memory of his father Maurice Gangnat, 1925. Collection of Musée d’Orsay, Paris. RF 2491. Photo ? RMN-Grand Palais (Musée d’Orsay)/Patrice Schmidt.

雷阿诺的第二个孩子出生后,远房表妹加布丽尔来到雷诺阿的家里帮忙照顾孩子,年轻丰满的加布丽尔逐渐成为了雷诺阿的创作对象。

雷阿诺的绘画主题多为阳光、空气、大自然、女人、鲜花和儿童,他用丰富华美的色彩展现出了甜美明丽的画面。他所画的女性丰满娇丽、妩媚动人,目光中常常流露着一种淡淡的忧郁。

《穿越寰宇:拉登·沙勒与胡安·卢纳》首次展出了印尼画家拉登·沙勒和菲律宾画家胡安·卢纳的作品。这两位画家都享誉欧洲。这次展览是首次世界范围内藏品的主题研究,绘画来自于东南亚、欧美的博物馆和一些私人收藏。

参观者会通过对比性参观去了解两位画家生命和创作中的重要阶段,同时比较他们之间的不同点。从他们分别在爪哇岛和菲律宾初露头角到后来的艺术训练和在欧洲的社交活动,以及最后回到东南亚。展览通过80多幅作品展现了两位画家非凡的一生。这两位画家被他们自己的国家称作英雄,也代表了19世纪东南亚和欧洲社会政治的交流。

拉登·沙勒《被狮子袭击的阿拉伯骑马人》,1842年。

Raden Saleh. Detail of Arab Horseman Attacked by a Lion. 1842. Oil on canvas. 154 x 168.5 cm. Private collection.

“世纪之光”艺术展: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3月11日

门票:非新加坡市民:S$25 (六岁以下儿童和六十岁以上老人免费)

展出时间:周六-周四:10am-7pm

周五:10am-9pm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