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戏院上演荀派经典《玉堂春》

2017-11-14 14: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wwzjy2017101854

京剧《玉堂春》于11月10日、11日1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图为剧照。(千龙网发 剧方供图)

千龙网讯 2017年金秋优秀剧目展演的剧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排演的京剧《玉堂春》于11月10日、11日1在长安大戏院上演。

《玉堂春》是京剧荀派代表剧目,荀慧生先生增加首尾剧情后于1926年首演。北戏排演的全本《玉堂春》是在纪念京剧大师荀慧生先生诞辰115周年之际复排并演出的,本剧的主演许翠,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孙毓敏入室弟子,她在原有剧目的基础上吸收了荀派艺术的精华,又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创造,使故事情节完整,更具有观赏性,更加具有荀派艺术的特色。

名妓苏三(玉堂春)识礼部尚书子王金龙,誓偕白首。王金龙财尽,被鸨儿驱出院外,落魄,居关王庙中。卖花金哥代送信于苏三,苏三乃前往相会,并赠金使回南京。苏三自王金龙去后矢志不接一客。鸨儿又计卖之于山西富商沈燕林作妾,沈燕林妻皮氏与赵监生私通,毒死沈燕林,反诬告苏三,县官受贿,将苏三问成死罪。

解差崇公道提解苏三自洪洞赴太原复审,途中苏三诉说遭遇,崇公道加以劝慰。苏三被解至太原,三堂会审;巡按恰为王金龙,王金龙见苏三后不能自持,为陪审之藩司潘必正、臬司刘秉义看破,以致不能终审。王金龙私入监中,与苏三相会,又被刘秉义撞见。刘秉义受潘必正之教,平反冤狱,王金龙、苏三破镜重圆。

wwzjy2017101857

京剧《玉堂春》于11月10日、11日1在长安大戏院上演。图为剧照。(千龙网发 剧方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