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玩戏曲“快闪” 中西碰撞让“老外”折服

2017-10-27 16:0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2017年第六届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在北京园博园举行,在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突然出现一群身着京剧戏服的小演员跳起热舞!戏曲艺术与体育运动巧妙混搭,瞬间引爆全场,连围观的外国观众也竖起大拇指“点赞”。

婉转的京剧唱腔,行云流水的身段,十五六岁的小演员们粉墨登场,却又跳起了一曲《最炫民族风》。传统经典与现代时尚穿越时空,戏曲艺术与体育运动巧妙混搭,这种跨界融合引来众多比赛现场运动爱好者和市民的围观欣赏、喝彩。作品大胆结合戏曲与哈雷、超跑、现代剧妆等时尚元素,体现了中西碰撞、戏曲走进生活及融合传承的主题,极具时代感的创新形式,让人瞠目结舌:原来戏曲也能这么“潮”,还能这么“嗨”。

这场“爱上戏曲”主题快闪由俏佳人传媒、美国ICN国际卫视、北京亮相文化传媒公司、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等联合主办。活动把戏曲由表演舞台带入了生活,同时为即将于9月29日在北京园博园开幕的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预热。本届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本着“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广泛参与、营造氛围”的思路策划活动内容,包括花车巡游表演、戏曲演出、地方园唱地方戏、票友大赛等,将努力打造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