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爸妈来园博园看场家乡戏 200余场地方戏鸣锣开唱

2017-10-27 15:31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大都市忙碌的我们很多时候过于注重物质对亲人的重要,却忽略了他们情感上的需求。找不到合适的陪伴父母的方式成了困扰很多人的难题。“十一”期间,北京园博园将变身戏曲小镇,来自全国各地的地方戏曲将在各地方园接力上演。

在这其乐融融、共享天伦的日子里,陪爸妈来园博看场家乡戏,和父母一同聆听乡音乡韵的交响乐,感受乡情乡愁的召唤。让孝顺的方式和内涵更为长情。

9月24日上午,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组委会在北京园博园举办“地方园地方戏签约剧团”授牌仪式。签约的剧团将依托园博园里特色各异的地方园林,在北京园、江苏园、晋中园、福建园、广东园、石家庄园、西安园、合肥园、郑州园、重庆园十大地方园,开展以“乡音·乡情·乡韵·乡味”为主题的地方戏演出。

作为国家级戏曲文化盛典,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亮点纷呈,地方园地方戏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地方戏演出时间为9月29日、10月1日至10月6日, 观众可以同时欣赏到京剧、北京曲剧、昆曲、评剧、豫剧、黄梅戏等10余种传统戏曲。每个地方园每天演出三场,上午一场(10点30分),下午两场(1点30分至4点),戏曲周期间共演出210场。夜场演出时间为9月29日、10月1日至5日晚上7点30分,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京剧《金玉奴》、昆曲《牡丹亭》和闽剧《碧玉簪》,每晚各一场,每场75分钟。

值得一提的是,王丽京、盛国生、卢雪文等国家一级演员将倾情演出,为京城市民奉上精彩的地方戏曲表演。届时,华美多姿的演出与清秀雅致的园林将构成一幅流动的画卷,在景中听戏、在戏里赏景,给市民朋友带去更生动立体的戏曲观赏体验。

记者了解到,地方园地方戏不仅赏心悦目能饱眼福,剧目更是丰富多彩、佳作云集。各地方院团精心筹备,均带来了最具地方特色,最能展示剧团演出实力和水平的精品大剧,其中不乏多部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剧目奖”、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优秀剧目,近20个剧种的210余场演出将让您大饱耳福。

此外,中国第一大地方剧种、铿锵大气的豫剧,引人入胜的川剧,有“百戏之祖”美誉的秦腔,有“广东大戏”之称的粤剧,现存用福州方言演唱、道白的唯一戏曲剧种的闽剧,源自秦代、距今有两千四百多年历史的阿宫腔,还有以全票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口述及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的中国昆曲,都将在地方园里轮番上演,悠扬婉转的唱腔萦绕于您耳边,将让您过足戏瘾。

关于地方园地方戏更多精彩看点请关注中国戏曲文化周官方网站(http://zgxqwh.bjft.gov.cn)、北京园博园官方网站(http://www.gardenexpo-park.com)和中国戏曲文化周官方微信“戏曲中国”。

此外,作为一项文化惠民活动,除园博园门票外,不再另行售票,观众正常购票入园即可体验所有项目。地方园地方戏夜场实景演出因场地有限,需要市民朋友于9月26日起在中国戏曲文化周官方网站提前预约,凭预约券入场。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由于园博园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前往。公交:391、574、565到达园博园站,转乘专55路、994路到园博园3号门下车,地铁:14号线到达园博园站,转乘专55路、994路到园博园3号门下车。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