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将在文博会突出戏剧文化 强化互动体验

2017-09-04 15:20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化传承创新 创意定义未来:东城区将在文博会突出戏剧文化、强化互动体验

在即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上,北京市东城区将以“文化传承创新 创意定义未来”为参展主题,精心组织主展场展览展示、分会场活动、场外推介签约、线上会场等形式丰富的内容参展文博会,突出东城戏剧文化、强化互动体验,充分展示东城区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果。

本届文博会上,东城区将积极整合区内文创企业、园区、资源,搭建文创企业互动、交流平台。在展出内容上强化“戏剧东城”的特色,集中展示东城区在戏剧人才、剧目、机构、演出、交流和消费的“戏剧生态”优势。同时,主展场的展览展示还将突出文化与科技融合的元素,将文创成果以交互式、体验式、沉浸式呈现,观众可以借助VR、AR等技术切实体验文创与科技融合的魅力。

东城展区位于文博会主展场老国展四号馆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展区”,主要分为文化东城展示区、文创互动体验区和舞台表演直播区。文化东城展示区将以中央舞台和灯箱大屏的方式集中展示东城区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发展成果;文创互动体验区则突出“戏剧东城”、“文化 科技 创新”的理念,按照“戏剧”和“科技”两大板块全面阐释“创意定义未来”的主题;舞台表演直播区作为参展企业宣传推介的空间,计划安排7家企业的11场推介活动,并将定时展示精品剧目,同时通过网络直播进一步扩大东城区文创产业的影响力。

为充分展现东城区文创发展特色并配合主展场活动,东城区分会场将划分为“戏剧文化板块”和“科技创意板块”两大部分,分别在77文创园、航星园、中粮广场、倍格创业、共享际、元隆、大小木作等七家分会场举办主题活动。其中,“戏剧文化板块”将通过戏剧论坛、戏剧创享汇等活动,展现东城区戏剧与文化创新的力量;“科技创意板块”的科技嘉年华、科技产品分享体验会、文化沙龙、木艺体验等活动将以文化科技对人的生活的改变作为视角,将文博会的活动内容转化为更加贴近观众的主题。

此外,还将举办“创意定义未来——我是创意家演说大会暨青年艺术新势力群展”的总结活动,邀请创意领袖与实干家讲述知识与创意的精髓,碰撞思想的火花;同时,汇集文博会参展企业代表以及东城知名的创意人士,以分享思想、凝聚创意为宗旨,给予优秀文创人才和企业更多的自我展示机会和更好的融合发展机遇。活动场外还将同步开展青年艺术家画展,以绘画、装置、影像、互动游戏等形式模拟新时代的“图景”,呈现东城区的文化艺术氛围,体现“文化传承创新 创意定义未来”的主题。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