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力促产业对接

2017-09-04 13:33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将力促产业对接与项目合作

以“文化科技融合 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2017年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文博会“六位一体”活动平台推介交易版块的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九届的“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将依托北京文博会的平台,宣传文化创意产业政策并发布和推介文创产业项目,力促产业对接与项目合作。

第十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由北京市贸促会主办、北京京都信达信息服务中心承办,以“搭平台、聚商机,助融合、促合作”为主题,继续彰显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水平,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通过突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和文博会的创新精神,推介会将为参与各方搭建一个实现项目、资金、人才和创意交流与协作的重要平台。

文博会“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将在成功举办九届推介交易活动的基础上,力求在新的起点结合文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情况,充分展现我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新趋势。本届推介会将充分利用北京文博会的平台资源和影响力,重点解读国家文化产业扶持政策、宣传文化创意产业与资源开发项目、推介具有特色的文化产业集聚区(园区、基地、集群)以及动漫、工业设计、数字内容、文化旅游等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业项目。

此外,第十届“文化创意产业项目推广与商务合作推介会”将坚持“内容为王”的办会方针,以往届办会的经验和成果为基础积极探索和培育新业态,逐步形成“文化+科技”、“文化+金融”、“文化+贸易”、“文化+旅游”、“文化+创意”等推介交易特色,继续为文博会注入代表我国文创产业发展最新成果、最高水平的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