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期间“2017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将办

2017-08-31 10:52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7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文博会期间将在京举办

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文博会”)将于2017年9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文博会论坛会议版块的组成部分,“2017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将于文博会期间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

文博会“2017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由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文化研究院承办,主题为“电影音乐与中国电影产业”。

中国电影产业在2017年持续着迅猛的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国电影票房达271.7亿;中国电影界普遍把2017年视为“质量促进年”,是我国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的必由之路。近年国产电影越来越重视电影音乐的创作和应用,中国电影音乐的发展呈现出创作群体专业化、创作风格多元化、制作手段数字化和对外交流国际化等特点。

来自电影产业和相关文创领域的专家、代表以及重点影视及传媒专业院校的师生代表将齐聚文博会“2017国际电影产业发展研讨会”,针对电影音乐与其产业潜力、当前中国电影音乐的特征、电影音乐的艺术性创新、电影音乐的新技术发展及变革、中国电影音乐在数字时代的生存之道和商业价值、电影音乐与中国文化精神的融合与发展等议题展开分享交流和互动研讨。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