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启动仪式现场 读书形象大使荐书

2017-08-24 14: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3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启动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本届北京国际图书节以“书香迎盛世 融合展辉煌”为主题,持续到27日,来自89个国家的2400多家参展商亮相本次展会。

今年的北京国际图书节聘请了两位读书形象大使,他们分别是埃及著名汉学家、作家、出版人艾哈迈德•赛义德(中文名“白鑫”)和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希望借助两位读书形象大使引领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北京。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顺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向英共同为读书形象大使颁发证书。两位读书大使现场向读者推荐了两本书籍,艾哈迈德•赛义德推荐的是《中国的品格》,他认为该书用最平实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中国文化的发展脉络,常读常新。张召忠向读者推荐了《猎杀“红十月”号》,他认为该书史料丰富,故事性强,非常值得阅读。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读书形象大使艾哈迈德•赛义德(左二)和张召忠(左三)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节读书形象大使张召忠向读者推荐《猎杀“红十月”号》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读书节两位读书形象大使在台下自拍合影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