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当家 阅读体验区主打儿童阅读

2017-08-24 13: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3日,在第15届北京国际图书节的阅读体验展区里,两岁半的贾巳丁在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展区的外研书店内安静地看着绘本。阅读体验展区以儿童阅读活动为主,场馆里充满各种萌萌的元素,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驻足。

展区内两大主要参展商京东图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围绕精品图书举办了多场活动,设置了有趣的阅读场景、儿童阅读体验专区等,力求打造特色线下全民阅读活动和阅读体验活动,为小读者们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阅读的盛宴。贾巳丁的爸爸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介绍,图书节儿童读物专区给孩子创造了一个舒适的阅读环境,让孩子得到更好的阅读体验。

京东图书以“京东带你去阅读”为主题,展场设计以红色为主色调,根据功能划分设置了儿童图书展区、京东文学奖展区、京东图书音像展区等。儿童书展区活动现场请来了线上畅销图书的作者,让作者与小粉丝面对面交流。在随后作者们绘声绘色的讲故事环节,配上精彩的视频播放,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欢笑声。京东图书还设立了阅读区,适合幼儿边看边玩的绘本和答对书中问题就送气球的小丑哥哥,让孩子们能够在快乐的环境中感受阅读。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展区是一个以少儿阅读为中心的阅读体验区,展区策划了多个项目,如国际经典童书插画展、校园优秀英文戏剧展演等。与京东图书的嘉年华不同,外研社的展区内要安静许多,舒缓的音乐,伴随着外研书店咖啡吧的咖啡香,让一颗躁动的心很快就沉静了下来,很多家长带着孩子,盘腿坐在展区的地上,静静地读着喜爱的图书。

外研社展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展区内主要设置了一些双语读物、英文的原版绘本,适读年龄跨度从幼儿到成人,希望能够引导孩子们由读书到学习课本知识和英语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