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游玩露营地

2017-05-24 15:00 北京旅游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端午节小长假 京郊游玩露营去

初夏,是野外露营最好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带上家人,约上朋友,找一处山间林边小溪处露营,不失为一种亲近自然、体验野趣之旅。

南海子公园

南海子公园位于北京的南郊,地处大兴新城与亦庄新城之间,是北京著名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南海子地区历史上曾是北京城南最大的一片湿地,属永定河与温榆河两水系的冲积平原的交汇处。千百年来这里形成了大大小小的湖泊,由于北方游牧民族常把湖泊称之为“海子”或“泡子”,所以南海子因此而得名。

南海子是历史上北京最大湿地,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皇家猎场和明、清两朝皇家苑囿。公园面积巨大,是个郊游享受私密假期的好地方。夏季的南海子公园微风送爽,支一间小小的帐篷,就是一方天地,晒着日光浴,感受湖光掠影,别提多舒服了。这里还有一片麋鹿保护区,不仅有麋鹿、羊驼,还有野鸭、黑天鹅、孔雀等,都在这里栖息,时不时还能来个近距离接触,是孩子在动物园都难得的体验。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公园南环路(五环东南角外侧)

青龙湖公园

青龙湖公园距京城仅20多公里,是距京城最近的“一盘清水”,园内山清水秀,林木茂盛,湖面宽阔,生态环境超赞!园中湖水清澈,能观赏到优雅的白天鹅和成群嬉戏的野鸭。最重要的是,这里不仅可以提供就餐服务,还能让游客尽享野味烧烤。在露天烧烤区,大家可以各自安营扎寨,点起炉子,一顿美味的盛宴就此开启,桌椅、遮阳伞都可以现场租用)。

水上娱乐园有惊险、奇特的“水上飞伞”,观景龙舟载您畅游湖面,还有高速摩托艇、快艇、自驾艇、陪驾艇等娱乐项目。400亩的观光果园,汇集了国内外30多个树种,70多个品种的名、优、特、新果树品种,从6月底到11月份均有水果成熟,可供游人采摘。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王佐乡境内的青龙湖畔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