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总决赛举行

2017-03-28 14:16 西部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3月22日,2017全国“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总决赛在西安金地广场举行。2017全国“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祭陵办、西安市教育局主办,西部网、公祭轩辕黄帝网承办,童画少儿美术(碑林校区)总冠名,于今年2月份启动。

本次活动从报名以来,一共有139所小学、幼儿园、教育机构报名参赛,大赛共收到作品10177幅,经过网络投票、现场决赛、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出20幅获奖作品,180幅优秀作品,100幅网络人气作品。经过评选,现场共有200名选手进入决赛。

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小选手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画了起来。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时间里,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用画笔将心中的黄帝陵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画作顿时呈现在画纸上。现场的评委老师对小选手们进行了指导,鼓励他们大胆创作,画出童真和创意。

建大附小的张萌老师说:“为了让孩子们充分了解黄帝文化,我给他们讲了一些黄帝的故事,展示了很多资料图片。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还在们充分了解人文始祖的文化,了解龙的传人所蕴含的意义,对孩子的想象力和绘画水平都很有帮助。

据了解,“画出你心中的黄帝陵”少儿绘画大赛颁奖典礼将在3月25日在西安曲江第一小学举行,20幅获奖作品将印制成精美明信片全国发行,前200名优秀作品将于公祭典礼期间在黄帝陵景区隆重展出,所有优秀作品将于近期在西安进行展出。

责任编辑:华欣欣(QX0014)  作者: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