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文化园区建设快马加鞭

2017-03-27 15:26 黄陵宣传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目标召唤新作为,新举措谋求新发展。新春伊始,省、市专题就黄帝文化园区建设有关事宜进行研究和部署,并提出以更高的站位来谋划,以更大的决心来推进,努力打造全球华人精神家园,为进一步加快黄帝文化园区建设、加速黄陵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动力、明确了新目标。连日来,黄陵县抢抓机遇,坚定信心,乘势而为,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分解目标任务,举全县之力加快黄帝文化园区建设步伐。

黄帝文化园区规划总面积24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与现有的黄陵县老城区重合,包括六个核心功能区和两个外围山体生态保护区。先期实施祭祀区黄帝文化中心项目和文化园旅游服务区、西部门户区2个重点片区建设。目前,文化园旅游服务区拆迁工作基本完成;黄帝文化中心主体已经封顶;西部门户区黄帝陵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接待酒店、游客中心和一、二号车库主体工程即将完成。同时,承接老城区行政功能和居民搬迁的黄陵新区建设步伐加快,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4000余套,建成了新区中学、职教中心、档案馆和新区供水等工程,道路、电力、供暖等基础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华欣欣(QX0014)  作者:黄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