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枫书馆推荐书单(2)

2017-03-13 15:1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小说课

经典不仅仅是文学史上那些德高望重的作品

经典首要的意义是作者与读者的沟通

别具一格的阅读体验,与众不同的毕式解读

以小说家的眼光读小说

以普通人的姿态读人性

经典,原来可以这样读

本书辑录了作家毕飞宇在南京大学等高校课堂上与学生谈小说的讲稿。毕飞宇所谈论的小说皆为古今中外名著,既有《聊斋志异》《水浒传》《红楼梦》,也有海明威、奈保尔、哈代乃至霍金等人的作品。身为小说家的作者有意识地避免了学院派的读法,而是用极具代入感的语调向读者传达每一部小说的魅力。

作者简介

毕飞宇 1964年1月生于江苏兴化,现为南京大学教授。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小说创作,著有《毕飞宇文集》四卷(2003)、《毕飞宇作品集》七卷、(2009)毕飞宇文集九卷(2015),代表作有短篇小说《哺乳期的女人》《地球上的王家庄》,中篇小说《青衣》《玉米》,长篇小说《平原》《推拿》。《哺乳期的女人》获首届鲁迅文学奖,《玉米》获第三届鲁迅文学奖,《Three Sisters》(《玉米》《玉秀》《玉秧》)获英仕曼亚洲文学奖,《平原》获法国《世界报》文学奖,《推拿》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作品有二十多个语种的译本在海外发行。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