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重读那年的情书,时光悠悠,青春渐老

2017-02-14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一年当中用笔写字的次数屈指可数,更不用提手写情书。在追求高效的当下,复制粘贴的便捷,让情话开始变得廉价,很多情话甚至可以群发,更加凸显出手写情书的可贵。

在这个情人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回顾历史上著名的情书,回望炙热情感还可以流淌在笔尖的时代。

论写情书的高手,徐志摩一定位列其中。 

徐志摩

徐志摩在认识林徽因之前,已经在父母的安排下娶了张幼仪,结婚后的徐志摩用远离家乡,来反抗世俗。

离开家的徐志摩来到了天津,进入北洋大学攻读法学,后来北洋大学并入北京大学,徐志摩也转入北大就读。在校期间,他不仅钻研法学,而且攻读日文、法文及政治学,并涉猎中外文学,这又燃起他对文学的兴趣。

由于不满足国内的社会现状,徐志摩又离开北京赴美留学,在美国待了两年又转而奔赴英国,在伦敦他认识了林徽因。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王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