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文化惠民

2016-12-21 11: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记者在北京文联网获悉,12月16日至18日,“雅致清远·凤鸣盛典”第十届中国民间艺术节暨第四届岭南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广东清远举办。艺术节以传统节日冬至为载体,在突出岭南传统民俗文化特色的同时,将全国的民族民间表演集中在广东清远展现,汇集了河北、内蒙古、江苏、河南、山东、福建、安徽、陕西、海南、湖南、广西、四川、甘肃、西藏、新疆以及广东共16个省区市的30多支表演队伍,千余名各族演员进行文艺踩街和民俗展演。其中17支队伍参与第十三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初评评选活动。

中国民间艺术节是我国民间文艺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传统民族民间文艺交流活动,自1989年创办以来,中国民间艺术节已经先后在大连、北京、太原、无锡等地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民间艺术节由中国文联、中国民协、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清远市委、清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活动围绕文化惠民、服务社会的主题,主舞台设在清远市江滨公园,并在清新体育场、清远城市广场设分会场,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艺术节期间还举办了岭南民间工艺展示、岭南民俗文化节灯谜等活动,为市民搭建互动平台。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