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故事告诉你京城闹市中最文艺书局的秘密

2016-12-20 09:1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这样一本书,它足够与众不同。外观上,它比平常的书大4倍多,封皮上没有字,只是薄脆淡黄色的牛皮纸。翻开来看,里面竟是精美的手抄。

「青云阁楼内富晋书社的书目 」

十几年前,它被人发现并留存,此后便一直默默躺在主人的收藏室里。 直到2014年5月,这位主人第一次来到杨梅竹斜街,他看到了清代大学士梁诗正的故居以及清末民初北京四大商场之首青云阁的旧迹,顿时想起了多年前收藏的这部书目。他开心到大叫的地步了:原来真有青云阁啊,真的有啊!

当天一回到家,他就把这部书目找出来,整个晚上,他和妻子都在翻阅这本手抄的精品。看着书目下角的“北平杨梅竹斜街”“青云阁楼内”清晰的字样,他们当即决定:一定要在这条民国文化街开家书局,一定让这本手抄书目再次回到这条街上。

责任编辑:徐鑫鑫(QF0014)  作者:华欣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