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喜剧《爆米花》上演

2016-12-18 08:1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6日,由刘丹执导的荣膺英国最高戏剧奖劳伦斯奖的经典喜剧《爆米花》亮相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该剧以其独特的关注当下娱乐横行现状及其带来的对于人性和社会的刺痛感在世界范围内广受好评。国家话剧院此番将其搬上舞台,在原作夯实的内涵基础上创新地加入了对于现当代独到的思索。

《爆米花》讲述了美国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在奥斯卡颁奖夜前后发生的一连串荒谬离奇事件,最终导致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杀戮惨剧发生。《爆米花》是一部遵循了“三一律”创作的戏剧作品,时空和人物的高度整合使得全剧戏剧结构齐

整、凝练。导演在二度创作中沿袭并加入了自己独特的美学追求,全剧人物、段落、节奏、风格整体把控精致、克制、含蓄,行云流水地在人物语言和行动中碰撞出喜剧元素,演员表演自然、精湛。

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于洋在剧中饰演导演布鲁斯,他创造性地演绎了一个有些“偏执”地沉浸在自己“电影梦”里的暴力片导演形象,在获得奥斯卡荣誉时的慷慨激昂和苦苦哀求杀手放过自己所爱的家人时的绝望孱弱,而营造出的极大反差时,多维度地从表演和语言上加以诠释。饰演布鲁斯妻子的演员牛银红精湛塑造了一个内心多层次、表象浮夸而在极端情境下真实暴露人性的女人形象。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