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母亲》走进首都经贸大学

2016-12-15 07:5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评剧《母亲》走进首都经贸大学

昨晚(14日),中国评剧院大型原创评剧《母亲》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专场演出,700余名师生踊跃观看。这场演出是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共同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之一,也是评剧《母亲》的第三场“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此前,该剧在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举办了两场“戏曲进校园”演出,近3000名学校师生观看了演出。

评剧《母亲》以英雄母亲邓玉芬的光荣事迹创作而成,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邓玉芬一家不惧牺牲英勇杀敌,最后丈夫和五个儿子都战死沙场的故事。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浓墨重彩塑造了邓玉芬这个壮美的母亲形象。该剧由刘锦云担任编剧,张曼君担任导演,唱腔旋律优美、通俗易懂,表演朴实自然,形式活泼自由,生活气息浓厚。为了更好地体现《母亲》反映的时代背景和地域风格,剧中还加入了当年的民歌作品和历史元素:贯穿全场的一曲《望儿归》唱出了母亲的心声,将整出戏推向高潮。

评剧《母亲》自首演以来,已在近20个省市巡演152场,赢得观众的喜爱和业界广泛好评。今年10月,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上,该剧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这是中国舞台艺术的最高荣誉。据悉,今天下午,评剧《母亲》还将在首都经贸大学举办一场“戏曲进校园”演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左茂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