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九周年 国家大剧院再迎“开放日”

2016-12-14 07: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开幕九周年 国家大剧院再迎“开放日”

12月22日是国家大剧院开幕九周年的日子,“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将于这一天如约而至。昨天下午,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与记者见面,称从“公众开放日”到“公众开放日艺术节”,国家大剧院为广大观众备下艺术盛宴,邀请百姓走进剧院,免费享受嘉年华式的文化回馈。

据介绍,在开放日当天,大剧院从上午9:00到下午16:30,以60余场丰富多彩的艺术演出和艺术活动,打造全民同乐的文化盛会。开放日当天,四大剧场及公共空间均有精彩的演出呈现。歌剧院内,《阿依达》、《长征》等四部歌剧电影,为观众开启“数字剧院”的新鲜体验。音乐厅里,谭立华、李伯威将携手北京交响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奏响4场中外经典音乐会。戏剧场中,京剧《坐宫》、《三岔口》、国家大剧院自制话剧《哈姆雷特》相继展演精彩片段。小剧场里,朱亦兵等艺术家倾情上演“大剧院八重奏音乐会”,NCPA制作儿童歌剧《阿凡提》也将正式亮相。同期,各式各样的“微演出”也在剧场之外绽放:管弦乐团在北玻璃幕下奏响《节日序曲》,合唱团在南公共大厅唱响《长征》组歌,花瓣厅中外舞蹈精彩对决。著名作曲家印青、知名导演田沁鑫、杨笑阳、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相聚“流金岁月”,讲述NCPA原创歌剧《长征》幕后的故事。新闻发布厅,著名舞蹈家沈培艺做客“舞韵国风”,与观众一道探索舞蹈的魅力。乐评人王纪宴将与听众一起畅谈“唱片内外”。

利用公共空间展示大剧院艺术成果是每年“开放日”的一个亮点。今年“开放日”,北水下廊道“红军战士”将以嘹亮军歌列队迎宾;橄榄厅铜门前合唱团将演绎《三月桃花心中开》、《可爱的中国》等经典唱段;戏剧场入口舞台上,中国戏曲学院将带来川剧变脸表演。位于音乐厅一层的“艺术长廊”,更精心备下精品周年折扣、加盖纪念戳等活动。

另外,从12月15日至28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新制作儿童歌剧《阿凡提》、新制作话剧《哈姆雷特》、《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将相继亮相,为观众为开启一场流光溢彩的艺术之旅。

为了保证“开放日”的安全有序,今年国家大剧院仍然提前通过40余种社会渠道,把观摩票发放给英雄模范、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社区居民、医护工作者、在京部队、大中院校师生、地铁公交司机、出租车司机、首都志愿者等北京各界群众手中。开放日当天仍然“免费不免票”,所有观众需凭票入场,大剧院不会现场发票。为了让更多百姓分享到开放日的现场情况,大剧院将通过古典音乐频道和“北京时间”新媒体网站及手机APP客户端进行同步直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伦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