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在德国播出获好评

2016-12-09 07:4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梦365个故事》在德国播出获好评

近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策划推出的100集《中国梦365个故事》电视纪录片德语配音版,陆续在德国莱茵美茵、萨沃、杜塞尔多夫和城市视角4家电视台及官网播出,每天连续播出3集,覆盖整个德语区,引起德国观众的关注和好评。许多观众、网民在《来看吧》官网留言,认为纪录片讲述了普通中国人的真实故事,很有趣、很感人,是让外国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北京的好节目。

《中国梦365个故事》系列微纪录片以“平民化、原生态、纪实性、讲故事”为特色,将镜头对准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原生态地记录了普通人在追求梦想中展现的心灵之美、折射的心灵之光。继该片在北京电视台播出产生积极的社会影响后,北京市委宣传部外宣办组织了100集《中国梦365个故事》英、法、德文配音版的译制,并与海外主流媒体合作加大国际传播。除德国4家电视台播出外,该片英、法文版还先后在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四达时代非洲播出平台等海外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播出,成为有效传播中国价值观、讲好中国和北京故事的积极探索,更成为外国观众了解真实的当今中国、了解普通百姓生活和精神追求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