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话创排《爆米花》 直戳"娱乐至死"的社会痛点

2016-12-01 08:0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话创排小剧场话剧《爆米花》

中国国家话剧院“2016秋冬演出季”新创小剧场话剧《爆米花》将于12月16日至25日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11月30日,在该剧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创介绍:“该剧在紧张刺激的绑架故事和幽默风趣的喜剧风格中,让人们感到娱乐至死的残酷现实,并对娱乐化与文化责任进行深刻思考。”

该剧由英国剧作家本·爱尔顿创作,全剧讲述了美国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在奥斯卡颁奖夜前后发生的一连串荒谬离奇事件,最终导致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杀戮惨剧发生。该剧揭示了伴随着信息爆炸、文化井喷等一系列社会现象,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娱乐至死”的生活态度,不断冲击道德底线。

该剧由青年导演刘丹执导。于洋在剧中饰演好莱坞导演布鲁斯,他坦言,“娱乐至死”的心态反映了现代人的精神危机,对每个走进剧场的观众都是一次拷问,令人回味,让人深思。在这出戏里幽默风趣的喜剧风格,将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观剧体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杨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