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歌剧《唐·帕斯夸莱》下月大剧院上演

2016-11-27 10:4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12月1日至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的歌剧《唐·帕斯夸莱》将在戏剧场与观众再度见面。这部由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多尼采蒂创作的喜歌剧集美声歌剧与喜剧元素于一身,是一部在世界各大歌剧院都备受青睐的经典剧目。

意大利著名喜歌剧《唐·帕斯夸莱》是歌剧大师多尼采蒂的杰作。该剧描写了“大款”帕斯夸莱的一段黄昏恋,故事极其幽默风趣,音乐生动优美。2014年10月,在首轮演出中,国家大剧院邀请了国际著名歌剧导演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担纲导演。为了让中国观众能够接受和喜爱《唐·帕斯夸莱》,导演特意将原本发生在18世纪西欧的喜剧情节,重新构建于好莱坞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黑白电影时代,希望中国观众能够“近距离”理解这部歌剧。

本轮演出的阵容安排延续了国际、国内两组阵容。吝啬鬼唐·帕斯夸莱将由意大利歌唱家卡尔洛·莱伯雷与中国青年歌唱家李鳌饰演。女主角诺莉娜则由意大利女高音罗莎·费奥拉与中国歌唱家宋元明饰演。在这部剧中,多尼采蒂为诺莉娜谱写了诸多优美的旋律,其中咏叹调“少女的秋波”堪称女高音歌唱家的试金石。与诺莉娜陷入热恋的埃内斯托则由多次登台国家大剧院的波格丹·米哈伊和苑璐饰演,埃内斯托这一角色同样颇受男高音歌唱家的欢迎,其中咏叹调“多么可爱亲切”、二重唱“说你爱我”都是音乐会中的常演曲目。本剧中的“喜剧担当”马拉泰斯塔则由男中音歌唱家亚历桑德罗·隆戈和刘嵩虎分别饰演,这一角色在舞台上插科打诨、出尽诡计,极具戏剧效果。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