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娃免费看大剧院演出

2016-11-21 08:3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学生娃免费看大剧院演出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剧院!”“剧院的门在水下,真奇特!”丰台区阳春小学的小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说着。上周末,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主办、国家大剧院承办的“文化暖心”——国家大剧院慰问青少年学子演出拉开帷幕,来自丰台区六所学校的35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观了国家大剧院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当晚,在指挥家彭家鹏执棒下,中国电影乐团奏响13首拉丁金曲,从极富南美风情的《哥斯达黎加人》到动感活力的《自由探戈》,从热情如火的《拉巴姆巴&帽子舞》到轻柔梦幻的《美丽的天空》,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演出开始前,他们还在老师和讲解员的组织下参观了大剧院。“能在这么壮丽的剧院里看演出,我感到非常幸福。”丰台区新发地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梓馨说。这样的艺术体验,对她和大多数同学来说,还是第一次。

近年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联合相关艺术院团,在元旦、春节、“六一”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一系列艺术普及、文化传播示范性活动,邀请平时没有机会感受艺术魅力的家庭感受高雅艺术。未来,文化部公共文化司还将与国家大剧院合作,举办多场艺术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韩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