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京剧团办教学演出

2016-11-17 08:23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少儿京剧团办教学演出

11月21日至30日,以“娃娃唱戏娃娃看,民族文化代代传”唱响首都京剧舞台的中国戏曲学院附中暨中国少儿京剧团,将再次登上长安大戏院的舞台,献上10天12台共计32出京剧传统戏教学剧目。

此次演出剧目,包括《四郎探母》《穆桂英大破天门阵》《遇后打龙袍》《卖水》《拾玉镯》《雅观楼》《女起解》《竹林计》《青石山》等传统教学剧目,既有唱功为主的文戏,也有展示武功基础的武戏,参加演出的学生涵盖了全校各个年级。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师生积极落实国家文化发展战略,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发挥朋辈教育作用,在学生专业教学实践活动中,对接各中小学校,在青少年观众中普及京剧艺术。娃娃唱戏,唱给同龄的娃娃,使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这是附中近年来在普及京剧艺术中做出的不懈追求。

截至发稿前统计,此次长安大戏院的教学汇报演出,将有20余所中小学的2000余名学生走进剧场,感受京剧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刘珲 刘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