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打造文学新平台

2016-11-08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月”打造文学新平台

昨天(7日)下午,首届十月文学月在北京文化新标、位于永定门佑胜寺的十月文学院落幕。同时,北京出版集团十月文学院、北京作家协会与掌阅科技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共同促进传统出版与新媒体出版的产业互动融合发展,开设“十月文学”平台,打造“十月+掌阅”文学品牌。

作为本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的重要成果,北京出版集团十月文学院、北京市作协携手掌阅科技,统筹利用好线上线下各方资源,更广泛地推动优秀作家作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有效普及,促进优秀作家作品双向落地,合力建设北京文学创作高地。同时,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北京作家协会可以进一步整合首都文学创作资源,团结以在京为主的网络作家,发掘中青年优秀作者,培育文学创作后备军。

北京出版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三方的合作将结合各自优势——北京出版集团作为北京市属最大的综合性出版机构,十月文学院可以利用自身作家、出版资源优势和海内外‘十月作家居住地’的交流平台,组织开展网络作家培训,推荐优秀作家作品的网络普及,帮助优秀网络文学作品落地北京出版。北京作协吸收优秀作家加入作协队伍并向中国作协推荐。掌阅科技利用自身平台、技术优势,对北京作家协会及北京出版集团十月文学院的作家作品进行重点包装推广,并开设‘十月文学’平台,打造‘十月+掌阅’文学品牌。通过诸多举措最大程度发挥合作的聚合效应。”

首届“北京十月文学月”系列活动自10月12日隆重启幕以来,历经20多天,为首都市民打造了8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文学气息弥漫京城金秋十月。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王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