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牵手北京演艺集团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

2016-11-04 11:2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东城区牵手北京演艺集团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演艺集团公共文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3日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国有文化企业参与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发展又迈出实质性关键一步。

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司长张永新表示,东城区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委托社会组织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等,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公共文化领域,走出一条“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补充”的路径,充分挖掘区域资源,加强深度整合、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提供主体和提供方式的多元化,打造了一批公共文化服务品牌。此次东城区与北京演艺集团开展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专业化社会化运营合作,是东城区落实主导责任,持续推进示范区创建的又一重要体现,必将为改善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条件、增加基层公共文化资源总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起到促进作用。

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说,北京演艺集团将整合系统及业内专业文化资源和人才资源,以东城区北新桥街道、东直门街道、东华门街道、龙潭街道四个试点街道提供“菜单式”、“订单式”的各项规范化和标准化服务,对试点街道开展场馆管理、基本服务、地域文化建设三方面16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探索形成东城实际、可推广复制的工作模式,并逐步推广到东城区17个街道。

东城区区委书记张家明表示,随着文化强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进程的大力推进,东城区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供给更加多元丰富。未来东城区将继续擦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牌子,在“十三五”时期,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深入发展,促进公共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打造与首都功能核心区相适应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据悉,今年4月起,北京演艺集团已陆续派遣专业团队进驻相关街道,负责街道文体中心及社区文化活动室设施管理、日常接待等工作,已策划14场群众文体活动,艺术辅导培训课时近400小时,惠及民众近2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