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启动国际剧院联盟

2016-10-25 09:1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丝绸之路启动国际剧院联盟

北京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日前举办了启动仪式,该联盟是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倡议发起的大型多边性国际化演艺产业平台,首批共有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2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两个国际组织的56家成员单位加盟,均为重要文化机构与标志性演艺场所,年演出场次超过3万场,年观众总量超过2400万人次。联盟还将与遍布全球的28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展开全面合作。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认为丝绸之路联盟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人文交流领域的创新成果,是中外文化交流历史进程中互惠互赢的鲜活范例。今后,中国文化部将以“联盟”等一批重点项目为切入点,推进沿线各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务实合作,遵循国际市场规律,有效提升文化交流与贸易的市场化、多元化、集约化水平。联盟成立之际,还同时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剧院联盟研讨会”,文化部副部长丁伟、中国—欧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联名主席朱莉·帕特森、立陶宛国家歌剧芭蕾舞剧院总经理金陶塔斯·凯维赛斯等做了主题发言。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