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展区”集中展示北京特色旅游文化

2016-10-24 17:01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文博会“北京旅游展区”将集中展示北京特色旅游文化

在即将于10月27日至30日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位于主展场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5号馆的“北京旅游展区”将根据“节俭、务实、高效”的原则,以“北京礼物”、“吃在北京”等品牌为媒介,充分展示特色旅游消费资源、新型旅游业态以及旅游业发展成果。

“北京旅游展区”的展览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整个展馆以北京传统元素为基础,分为以下六大展区:

一、“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展区

集中展示全新研发的数百款“北京礼物”精品以及2016“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获奖作品,展现近年来北京旅游商品产业转型升级之新面貌,以及向“城市品牌、国家名牌”发展之新步伐。同时,为探路者、福人福地、乾城艺苑、同仁堂等优秀企业搭建精品推介、品牌宣传、渠道拓展的平台,促进首都旅游商品产业转型升级。

二、“吃在北京”旅游美食展区

北京旅游美食资源丰富,世界各国风味荟萃,展场将设置“吃在北京”展区,通过全聚德、三元梅园、老舍茶馆等美食企业的成品、半成品展示,弘扬北京传统小吃文化,同时整合“吃在北京”旅游美食评选活动成果,以展板、折页等形式宣传评选出的旅游美食餐厅和菜品等,把美食打造成首都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吃”在旅游消费结构中的比例。

三、“非遗”手工艺表演展区

历届文博会的旅游展区都设置“非遗”手工艺表演区域,已成为展览展示的亮点和招牌。今年,“北京旅游展区”将继续邀请漆器、雕漆、木版年画、骨雕、彩绘脸谱、花丝镶嵌、景泰蓝、篆刻、面塑、京城葫芦画、石雕、内画鼻烟壶等多个门类的非遗大师现场表演绝活,把独具民族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下去。

四、旅游演出展区

将现场搭建舞台,以演出和展板展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北京丰富的旅游驻场资源,积极推介《舞马》、《消失的恐龙》等新的旅游驻场演出剧目,助力演出企业的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

五、户外休闲旅游展区

以房车、木屋、露营地的实景形式展示户外旅游业态,同时以展板的形式集中展示北京京郊休闲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加大首都旅游资源的推广力度、拉动旅游消费提升。

六、过境免签和购物退税政策推介展区

以展板和宣传折页等形式推介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和旅游购物退税政策,实现政策整合宣传和联动推介,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围绕利好政策打造适合境外游客的旅游产品。同时,积极拓展退税商户,逐步扩大市场规模、提升政策效应。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