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陶瓷艺术馆分会场:力推工匠精神

2016-10-24 16:47 文博会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陶瓷艺术馆分会场首次亮相文博会:将力推工匠精神

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7日至10月30日在京举办。北京陶瓷艺术馆作为本届文博会新增分会场之一,将以“工匠精神 重走长征之路” 为主题,推出四大主题展览和五项精彩活动,展现“陶瓷+”的最新成果与多维发展新景象。

本届文博会北京陶瓷艺术馆分会场的系列活动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北京陶瓷艺术馆承办,10月27日与文博会同期开展,并将延期至11月6日。在文博会期间,北京陶瓷艺术馆将先后推出“那些年——新中国瓷展”、“工匠精神·薪火相传——陶瓷工艺科普展”、“长征路上的工匠之心——长征路各窑口陶瓷艺术作品展”和“匠·新”创意集市设计展示与交易会四大展览。

其中,新中国瓷作品展和长征路各窑口作品展以浓厚的年代特色最具看点——展览将以陶瓷艺术品为载体,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以此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陶瓷工艺科普展以文字图表、陶瓷原材料实物展示、陶瓷制作步骤成果展示等形式为观众展现陶瓷的制作工艺,使观众对陶瓷从原矿石到成品的整个完成过程,制瓷的材料、工艺步骤、工具以及陶瓷发展历史等知识有全方位的了解。“匠·新”创意集市将展出极富创意的陶瓷礼品、艺术家居、茶器、花器、香器等,以陶瓷元素为核心展现一场美学与实用价值兼具、传统与现代精妙融合的陶瓷创意集市。

除展览外,文博会期间北京陶瓷艺术馆还将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以及“工匠精神——如何传承与发扬”高峰论坛、“我是小小陶艺师”大型儿童陶艺体验分享会和“器与茶”茶道表演活动等五大主题活动。高峰论坛将从新中国以来的陶瓷发展谈起,探究工艺的振兴和弘扬以及当代匠人的现状与未来;儿童陶艺体验分享会将通过儿童的陶艺体验分享,寻找未来工匠精神传承的灵感和切入点;茶道表演活动则在古琴茶韵中,体味器物带给生活的美妙体验,从而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工匠精神传承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