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维文用歌声传递长征精神

2016-10-23 10: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7月,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首演获得了巨大成功。10月22日,歌剧《长征》在国家大剧院再度上演,歌唱家阎维文领衔的实力派歌唱阵容用歌声继续传递着伟大的长征精神。

1936年10月22日,中国工农红军红一、二、四方面军在甘肃会宁胜利会师,长征胜利结束。为此,今年7月,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这部歌剧力邀作曲家印青、剧作家邹静之、指挥家吕嘉、导演田沁鑫、杨笑阳等业内领军艺术家组成创作团队。

10月22日至31日,国家大剧院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踏上了第二轮演出的征途。在首轮演出后,国家大剧院根据各方意见对歌剧《长征》进行了进一步修改,使得这部史诗歌剧更加贴近史实,也更具艺术表现力。在第二轮演出中,继续由国家大剧院歌剧总监、首席指挥吕嘉执棒,著名歌唱家阎维文领衔中国实力派歌唱阵容,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以及在首轮演出中有着精彩表现的山西省吕梁市民间艺术团,继续为观众呈现这部饱含英雄气概、充满精神力量的史诗歌剧。歌剧《长征》的再度上演同样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本轮演出票重现了首轮中演出前十天全部售罄的盛况。

在民族唱法组歌唱家首演后,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王凯以及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刘嵩虎、关致京、王鹤翔、李欣桐、王冲,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梁羽丰、陈然,以及优秀青年歌唱家王一凤、李扬、吕元杰组成的美声组阵容也将登台,本轮演出将持续至10月31日。

第二轮演出期间,国家大剧院和中国邮政还联合开发《国家大剧院中国史诗歌剧〈长征〉系列邮票珍藏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