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戏种亮相当代小剧场戏剧戏曲艺术节

2016-10-20 09:1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戏种亮相当代小剧场戏剧戏曲艺术节

2016当代小剧场戏剧戏曲艺术节于今日起在繁星戏剧村拉开帷幕。本届艺术节将通过展演题材各异、风格多样的优秀剧目与众多本土艺术家、戏曲爱好者一同打造一场声势浩大的艺术盛会。

此次当代小剧场戏剧戏曲艺术节包含8个剧种、19个剧目,总计70余场,涵盖京剧、昆曲、越剧、粤剧、藏剧、柳子、评剧、戏曲儿童剧以及实验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据悉,备受观众喜爱的《临川四梦》,实验戏曲《一夜一生》、《卖鬼狂想曲》,天津京剧院《元声戏坊》,川剧《情叹》,上海戏剧学院《四声猿》,京剧《审头刺汤》、《春日宴》,评剧《周仁献嫂》等剧目都已列入今年的演出安排当中。

在为期两个月的艺术节活动里,观众能够遍尝多种戏剧戏曲节目,轮番上演的精彩剧目也将开启一轮酣畅淋漓的观剧新体验。对此,本届艺术节总监周龙表示:“去年今日此门中,板鼓阵阵,皮黄声声,满场的黑发观众使戏曲重拾青春,回归年轻。第三届当代小剧场戏剧戏曲艺术节,风华再续,魅力永恒,国粹耀繁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艺术节还将同时举办主题艺术展,如“梦西想东”剧场空间艺术展和戏剧舞台作品及戏曲影像展等。通过演出与展览相结合、戏曲元素与现代艺术元素相结合的方式,吸引年轻消费者走进剧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除此之外,本届戏剧戏曲艺术节还将推出公益戏剧戏曲大讲堂、名家片段赏析、免费观展览、免费戏曲脸谱体验等多种惠民活动。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张徵婳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