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先锋吴琼反串诗仙李白

2016-10-16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黄梅戏舞台上的戏曲先锋吴琼,一直以来扮演的都是或温婉、或娇俏、或大气、或知性的形象,《女驸马》、《天仙配》、《严凤英》、《贵妇还乡》皆丝丝入扣。但近日,她却穿起长衫,在马鞍山四季剧院与北京艺海欣添联合打造的新戏《太白醉》中打破常规,反串起诗仙李白,还将从李白的青年时期一直演绎到老年。

《太白醉》讲述了李白生命中与马鞍山当涂邂逅的三段历程。在舞台上反串一个男性角色,而且还是主角,对吴琼来说无异于一次新鲜而大胆的尝试,而将一个男性角色从青年演绎到老年,也是黄梅戏史上的第一次。吴琼表示,首先要把观众带到李白举头望月、对酒吟诗的画面当中去,同时还要演绎出既世俗又脱俗的人物。

10月18日,该剧将在黄梅戏故乡的马鞍山大剧院首演,为观众演绎独特的黄梅李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