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合音乐牵手全球最大音乐曲库

2016-10-14 09:2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合音乐牵手全球最大音乐曲库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昨日(10月13日)记者获悉,全球最大的流行音乐曲库The Orchard与太合音乐集团(TMG)共同对外宣布,双方达成全面合作,太合音乐集团将依托全产业链的音乐服务体系,在中国市场独家销售The Orchard上千万首流行音乐作品,深度服务中国用户。同时,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的艺人,如陈洁仪、许嵩、方大同、张韶涵等也将借助The Orchard强大的数字音乐发行网络,登陆国际流媒体平台,强势进军海外。

The Orchard公司创办于1997年,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流行音乐版权商和发行商;太合音乐集团则是全球领先的音乐服务提供商,也是中国在线音乐行业的三大巨头之一。双方达成紧密合作后,将在内容拉升、曲库扩充、艺人服务、粉丝运营等方面合力进行拓展,推动新的全球音乐IP产生。

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实穆表示,版权是在线音乐行业的发展基石。自国家版权局出台了“最严版权令”之后,经过一年的盘整,中国的在线音乐从群雄乱战的局面逐渐转向“大腾讯音乐、太合音乐、阿里音乐”三足鼎立的格局。虽然中国音乐三强都把版权积累视为“护城河”,自有生产、购买和代理三种形式也成为各家获取音乐版权的新常态。但是,太合音乐集团是三强中惟一具备内容持续生产能力的公司,也有大量自有版权和签约歌手,这使其能够在购买、生产、代理之间形成一个平衡。在线音节产业分析师认为,The Orchard与太合音乐集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这对于版权纷争而言,又增加了国内外音乐版权互通的新筹码。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