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寄语十月文学院:能为文学路上的行路者点亮明灯

2016-10-11 12: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谢冕

寄语:“十月”是当今中国文学的一个重镇、一座丰碑。它的坚韧和卓越已为广大读者所记取。作为这份刊物的亲密朋友,我欣赏十月文学院和北京十月文学月的创意并预祝成功。

作家介绍:文艺评论家、诗人、作家。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名誉委员,《诗探索》杂志主编。著有《湖岸诗评》《共和国的星光》《中国现代诗人论》《北京书简》《谢冕文学评论选》等作品。

霍达

寄语:出版社、杂志社就是作家的家园,也是作品与读者相遇的桥梁,我与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结缘三十载,彼此印证,相约久远。谨祝十月文学院成立,并祝"十月文学月"圆满成功!

作家介绍:回族,国家一级作家,1976年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发表第一部小说《不要忘记她》,1987年创作长篇小说《穆斯林的葬礼》,获得第三届茅盾文学奖 。长篇小说《补天裂》获得第七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迟子建

寄语:无论悲喜,与文学相伴的人生,就是踏歌而行!贺十月文学院成立。

作家介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中国作协第六、七届全委会委员。现担任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所著的长篇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荣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

刘庆邦

寄语:文学的原创性、高端性和母体性,使其在整个文化构成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把北京建设成文化中心,首先要建设成文学中心。十月文学院的启动,对于培养人才,凝聚作家,多出文学精品,必将发挥实实在在的作用,值得祝贺和期待!

作家介绍:中国煤炭作协主席,北京市作协副主席。短篇小说《鞋》获第二届鲁迅文学奖。中篇小说《神木》获第二届老舍文学奖。根据其小说《神木》改编的电影《盲井》获第53届柏林电影艺术节银熊奖。曾获北京市首届德艺双馨奖。

方方

寄语:祝十月文学院能为文学路上的行路者点亮一盏明灯。

   作家介绍:现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主席、省文学创作系列高评委会主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一级作家。《琴断口》获得第五届鲁迅文学奖,《万箭穿心》获得百花奖优秀中篇小说奖。

池莉

寄语:祝福新生十月文学院,成为文学大众之广厦。

作家介绍: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武汉市文联主席,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连续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著有《来来往往》《所以》《生活秀》《你是一条河》等作品。《烦恼人生》荣获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心比身先老》荣获首届鲁迅文学奖。

范稳

寄语:十月让我想起秋日阳光下大地成熟的气息,在《十月》杂志我迈上文学的第一个重要台阶,在十月文艺出版社,我不断收获人生重要的果实。我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写作,在金色的十月里收获。谨祝十月文学院成立!

作家介绍:云南省作协理事。所著的《水乳大地》《大地雅歌》《吾血吾土》分别入围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茅盾文学奖。

徐则臣

寄语:北京出版集团旗下的《十月》杂志,十月文艺出版社,以及刚刚成立、其实早已卓有成效地运行的十月文学院,毫无疑问,对当代京味文学乃至整个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都已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近年,对青年作家的扶持和培养尤为用力,推出了一支备受关注的文学生力军。在此谨祝十月文学院开院顺利,十月文学月进展圆满,北京文学事业精进日新!

作家介绍:“70”后作家代表。《如果大雪封门》荣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2014年凭借《耶路撒冷》获得老舍文学奖,并且在2015年提名第九届茅盾文学奖。2016年《耶路撒冷》获得首届海峡两岸新锐作家好书奖。

唐家三少

寄语:十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文学是人们生活中最美的精神享受,将此金秋时节定为文学月正是让北京人在最美中欣赏最美的大好事。在此谨祝十月文学院开院大吉,十月文学月圆满成功,北京文学事业日新月异,带给北京人民更美好的精神食粮。

作者介绍:唐家三少,本名张威。1981年生于北京,中国内地网络小说作家,炫世唐门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河北大学政法学院。四度蝉联中国网络作家富豪榜冠军。代表作有《斗罗大陆》《绝世唐门》《神印王座》等。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