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歌剧院迎建院60周年

2016-10-10 11:55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歌剧院迎建院60周年

本报上海10月9日电  (记者曹玲娟)上海歌剧院8日举行“岁月如歌—中国原创作品集萃晚会”,正式启动建院60周年系列活动。“歌剧制作与歌剧人才培养”主题论坛9日亦同步举行。

演出现场,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上海歌剧院(时名“上海实验歌剧院”)创作的中国第一部民族经典舞剧《小刀会》、建院后第一部原创歌剧《天门岛》,到近年逐步积累良好口碑的原创歌剧《雷雨》等逐一亮相。中国第一部新歌剧《白毛女》、交响合唱《长征组歌》等流传广泛的原创作品选段也在晚会曲目之列。上海歌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签订的3年合作协议同时公布。未来3年,双方将在经典剧目的联合制作和上海歌剧新秀的培育方面加强合作,不仅会有英皇新锐导演参与到上海歌剧院经典剧目的制作,也将实现上海与伦敦同步上演联合新制剧目的愿望。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