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成斯皮尔伯格中国合伙人

2016-10-10 09:43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阿里影业成斯皮尔伯格中国合伙人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继此前与派拉蒙等好莱坞电影公司的战略合作后,阿里影业的国际业务又有新动作。昨日(10月9日),阿里影业与Amblin Partners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其中阿里影业将收购Amblin Partners部分股权,双方将在电影投资、制作、衍生品及宣发领域展开密切合作,而这则是阿里影业首次投资入股好莱坞影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Amblin Partners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无论是公司高层还是背后股东,均不可小觑。公开资料显示,Amblin Partners创始人、董事长为执导过《大白鲨》、《侏罗纪公园》等影片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此次与阿里影业的战略合作,也是Amblin Partners首次引入中国资本。根据双方协议,阿里影业只是收购Amblin Partners少数股权,并派驻代表加入Amblin Partners董事会。与此同时,阿里影业还会以联合投资的形式参与Amblin Partners的电影项目,并成为Amblin Partners在中国地区的电影营销、发行及衍生品合作伙伴,此外双方还会联合开发电影项目。

现阶段国内影视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迎来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在业内看来,阿里影业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在影视投融资、内容开发制作等环节链条均有所布局,此次与Amblin Partners的合作能够提升内容制作等方面的资源和能力,此外Amblin Partners也能通过阿里的生态系统打通接触国内消费者的渠道,比如通过在线视频网站(优酷土豆)发行数字内容以及通过电商平台帮助电影开发和销售衍生品,并利用大数据进行内容的推广发行。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