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兆华林熙越新戏亮相乌镇戏剧节

2016-10-08 08:54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兆华林熙越新戏亮相乌镇戏剧节

10月14日至16日,林兆华与其子林熙越首度合作的小剧场戏剧《戈多医生或者六个人寻找第十八只骆驼》,将在乌镇戏剧节期间首演,届时将在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演出5场。随后将安排北京、天津、哈尔滨等地的巡演。

林熙越是国家话剧院青年演员,父亲是赫赫有名的大导林兆华,母亲何炳珠是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教授,姐姐林丛也是著名的影视导演,生在这样的家庭里,在积累了多年表演的舞台和影视剧经验之后走上导演之路也许是林熙越职业之路的一种必然选择。排练就设在林熙越的工作室,主演董勇、李梅、李林等一直拿着剧本在念,据说这部戏真正呈现在舞台上也“不脱本”,这也让第一次演话剧的董勇吃了一颗定心丸。因为这部戏所涉及的德国艺术教材的名词太拗口,通篇都是皮兰德娄、布莱希特、尤奈斯库这样的戏剧大家和“口头行动力、达达主义“这样的名词解释。董勇说:“看了剧本之后,我选了一个台词最少的戈多医生,然后导演告诉我那是个女的,然后我又看了剧本选了一个台词比较少的布莱希特。头三天我一直是蒙的,我问林熙越导演怎么演,他说怎么舒服怎么演。我现在觉得好不容易把这么多名词解释的剧本读熟练了,导演又说上台演出时,要像第一天在排练场读本的状态,搞得我一下又晕了。我现在觉得舞台上一切皆有可能。”

据了解,这部超长剧名的新戏改编自德国文化学者迪特里希·施万尼茨的著作《欧洲:一堂丰富的人文课》中关于20世纪戏剧的一篇文章,其结构形如一个戏剧脚本。这也是林兆华父子首次合作执导戏剧作品。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  作者:和璐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