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公园首次实时统计游客量

2016-09-30 09:1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四家公园首次实时统计游客量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今年国庆期间,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香山等四家市属公园将首次实时统计“入园、在园、出园”游客数量,利用“大数据”调控导流游客。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预测,国庆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预计接待游客360万人次,最高峰出现在10月2日至4日。建议游客 “错峰避热”游园。

市公园管理中心安全应急处介绍说,国庆期间,颐和园、天坛、北京动物园及香山公园运行“核定、统计、发布、疏导”四位一体的游客流量系统,实现假日公园客流信息“入园、出园、在园”的实时采集、查询、统计和发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采集公园门区及部分核心景区的游客数据信息,可获知游客人流量的走势,以便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分流、限流、单行等有效措施调控客流量,确保游客安全和游园舒适度。

据悉,往年统计在园人数,主要依靠售票数、公园验票数统计,由于不少本市市民持有年票,因此人数统计准确率较低且有一定滞后性,新系统按人头统计,利用3D人像定位统计,准确率达到98%,可实时反映游客流量,及时启动应急措施。明年国庆节期间,其他市属公园也将全部采用实时统计系统。

国庆节期间,市属公园共设立52处游园分指挥部。43个门区全部启动“入园安检”,中山公园及园博馆实施“人物同检”;在原有157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加窗口、临时售票车74处,保证高峰时段售票窗口全部开放,避免游客聚集滞留。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