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选手竞技 展现钢琴魅力

2016-09-25 10:1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首届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将于9月29日至10月9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30名选手将展现充满年轻活力的钢琴艺术魅力。11位享誉世界的著名钢琴家和钢琴教育家将担任比赛的评委,中国著名钢琴家王笑晗担任大赛的艺术总监,以色列著名钢琴家和教育家阿里·瓦迪担任大赛的艺术顾问和评委会主席。

据介绍,亚瑟·鲁宾斯坦是享誉世界的犹太裔以色列著名钢琴家,他的卓越的钢琴演奏技巧和超凡的艺术透视能力,他的音乐造诣为世界钢琴爱好者所仰慕。该比赛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钢琴比赛之一,也成为世界上最难的钢琴比赛之一。而亚瑟·鲁宾斯坦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是鲁宾斯坦大赛的延续。

为期十天的比赛中,除了选手的角逐,评委们还将举办大师课和独奏音乐会。王笑晗说:“要把钢琴比赛办成钢琴艺术节,一个钢琴界的大聚会,希望让钢琴爱好者们在比赛期间欣赏到高水平的钢琴艺术,享受音乐带来的无限快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伦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