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 带你回到远古时代

2016-09-23 13:54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 带你回到远古时代

国际在线城市频道消息 (记者:司马一 实习记者:盛洁)5月29日,参加2011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的媒体团来到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公园位于关岭新铺乡一带,产于晚三叠纪地层,距今约2.2亿年。主要化石包括海生爬行动物、海百合、鱼类、菊石、双壳类和牙形石等。最令关岭扬名学术界的是其中的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它们的数量之繁多、形态之精美乃国外同期地层所罕见。

记者在这里看到,古生物化石群主要由鱼龙等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菊石、鹦鹉螺等古动、植物化石组成,其中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保存数量巨大,种类最为众多。最吸引人的是一具具形似恐龙的化石骨架,或嵌或卧,分布馆内。据介绍,这些化石骨架是一条条的鱼龙,短的几十厘米,长的有四五米。和恐龙一样,它们早已灭迹。

据中共关岭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介绍,贵州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埋葬的古生物化石种类繁多、藏量丰富、保存完好、形态精美,为国内外同期地层所罕见,具有极高的观赏、收藏和科学价值,堪称世界一流。贵州安顺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被地质古生物学家誉为全球晚三叠世独一无二的海生爬行动物和海百合化石宝库。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