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敦煌文博会成为甘肃新名片

2016-09-20 15:57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让敦煌文博会成为甘肃新名片

金鑫

穿越千年时空,相约“一带一路”;中外文明牵手,续写丝路传奇。

首届文博会是目前“一带一路”建设中唯一以文化交流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平台和国际化盛会,是根据敦煌特殊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敦煌文化巨大的当代社会和人文价值,提出的进入国家战略规划的重大节会平台。既承载着中央的亲切关怀,也寄托着中央的殷切期望;既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切实举措,又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新机遇。

近年来,从双联行动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从兰洽会再到敦煌文博会,甘肃,正在一点一滴、一步一步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茁壮成长的讯号。敦煌文博会,无疑是甘肃又一个新的名片。

对甘肃而言,敦煌文博会不仅仅是一扇甘肃文化对接世界的窗口,一扇让世界了解甘肃的窗口,还是一个以敦煌为展示平台的国际性文博会,是一场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专业化的文化盛宴。在敦煌这个东西方文明的交汇点上,让东西方牵手丝路,互联互通、互学互鉴。

展示、交流、合作、共赢,机遇因丝路而生,情感借文化交融;丝路文博会是敦煌的也是甘肃的,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

办好文博会、打造新名片,“论”出水平、“展”出影响、“演”出魅力,让敦煌文博会成为“不落幕”的文博会。办好文博会、打造新名片,拓展沿线各国各地区的合作空间,放大共谋发展、互利合作的综合效益,助推“一带一路”构想的落地生根。办好文博会、打造新名片,让沿线国家和地区民众形成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的文化氛围,为深入推进我国西部大开发、拓展向西开放奠定坚实的人文基础。办好文博会、打造新名片,创造一个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丝路平台、国家平台、国际平台,大力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促进文化交融、情感交流、民心相通。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作者:金鑫

猜你喜欢